文学是不分国界的,在日本也有很多的优秀的文学作品给人们带来思想上的帮助。《伊豆的舞女》是日本作者川端康成的著作,整部作品展现了伤感的元素,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伊豆的舞女》精彩日语读后感,希望可以帮助到朋友们。
最近は日本文学を見たいと思っていたが、ネット上で川端康成の小説を探しているのは。『伊豆の踊子』を見た後、自分がこの作品が好きになっていることを発見した。『伊豆の踊り子」は川端康成の初期の代表作で、わずか数十ページはどれだけの読者の心を牽引してきた!
高校生にして作品を書いた「私」を伊豆の旅に、途中で偶然社旅芸人、道連れ。物語中のヒロイン踊子はこの放浪のタレントで。踊子は薰、1つの14歳の芸者、天真爛漫、純真で可愛い。彼女朴真、お人好しで美しく、歌声が婉曲で人を引き付ける、しなやかで美しいダンス、男の主人公「僕」は更に1種の暖かい気持ちを表現させ、男主人公の心に芽生えて絶えずの真情のない主人公「僕」は彼女に驚き、そしてだんだん邪念を生じた、ひいては迷いから彼女の肉体美しさ、彼女の心の美しい感じ。
日本の作品はとても繊細な感情、簡単な一言では趣無窮、川端康成のこの方面で運用竜の水を得たるが如しば、感心させる。全体の創作過程の中で、作品の基調は終始、淡い憂い美、ぼんやりして幻美の中。に対しても旅の景物の描写も、主人公と、踊子の間の感情の描写が、甚だしきに至っては生活美、人情美の描写は、経験の中で。小説で描かれている環境も、主人公の気持ちを引き立つている。川端康成の作品で、感染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読者のただの優美なストーリーと唯美の言葉、そして文章表現の人物や風景があって、すべて1種の真実の美しさを、淡く浮かぶ読者の目の前に、という人に回想。まるで、川端康成先生を主人公たちの初めて会って、少年と少女はぼんやりして書いて憂鬱な気持ちを極め、少年を書いた人の日陰の豆もはじけ時曖昧、灼熱の煎迫で、この日係唯美境地の寒い叙情的で、澄んだ水のような詩情言葉淡い回想を増加しました。主人公の「私」は、踊り子薫さんのような恋非恋のぼんやりしての気持ちで成年男子下品情欲を形容して、あれは1種の甘い感じで悩むのは分からない自信もないし、みすみす幸せを抜け出すと、そこで幸福も起こしている。
これは1篇の夢中にさのストーリだと言うことを正確に言う。出会いと別れて、別れはさよなら、この中間は日陰の豆もはじけ時と自続自省の過程で、何も木から終わって、蕾蕾のように。このラブストーリーまるで日本人の好きな桜のように、盛んで短い、鮮やかで美しい、まさに文章の中での言うように、「汽船が下田沖、伊豆半島の南端の後方で消えて、私はずっとで手すりに寄りかかって、ひたむきに海を眺める面での大島。踊子の別れはだいぶ昔のことだったと思うのですが。船蔵の明かりが消えた。船には生魚と潮のにおいが濃い。闇の中、少年の体温は私を温めて、私は涙をまかせるて下品にする。私の頭の清水になって、だらだらを流して、後に何も殘さずに、甘いの感覚だけ楽しい。」瞬間と知り合って、瞬間に別れ、私たちは知っている萍聚結末はなく、すると泣いた、悲しかったか、笑って記憶、思い出の短い幸福。
最近又想看日本文学了,于是就在网上找川端康成的小说来看。看《伊豆的舞女》后,发现自己仍然喜欢这部作品。《伊豆的舞女》是川端康成早期的代表作,短短几十页,却牵引了多少读者的心!
作品写了作为高中生的“我”到伊豆去旅行,途中偶遇到一家流浪的艺人,便结伴而行。故事中的女主人公舞女就是这家流浪的艺人中一员。舞女名叫薰子,一个十四岁的艺妓,天真烂漫,纯真可爱。她朴真、憨厚而娇美,歌声婉转动听,舞步轻盈而优美,对男主人公“我”更是表现出一种温馨的情意,使男主人公内心萌发了一缕缕的真情,以至于主人公“我”对她感到惊奇,并渐渐地产生了邪念,进而由迷惑她的肉体美,到感觉她的心灵美。
日本作品感情很是细腻,简简单单的几句,读来却韵味无穷,川端康成在这方面运用的如鱼得水,不得不让人佩服。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作品的基调始终处于一种淡淡的忧伤美,飘渺的虚幻美之中。无论是对旅途景物的描写,还是对主人公和舞女之间的感情的描写,甚至是生活美、人情美的描写,都是处于一种经验之中。小说中所描写出来的环境,也在衬托着主人公的心境。川端康成的作品,能够感染读者的不只是优美的情节和唯美的言语,而且文章中所表现的人物或景物,都有一种真实的美感,淡淡地浮现在读者眼前,叫人回味。就好像川端康成先生把主人公们的第一次见面,少男和少女朦胧而惆怅的情怀写到了极致,把少年人的情窦初开写的暧昧、灼热而煎迫,这种日系唯美意境的冷抒情,澄澈如水的诗意语言平添了淡淡的回味。主人公“我”对于舞女薰子似恋非恋的朦胧之情,不可以用成年男子的粗俗情欲来形容,那是一种甜蜜而又烦忧的感觉,既不知道该怎样把握,也不想眼睁睁地让幸福溜走,于是幸福着,也烦忧着。
准确地说这是一篇忘情的故事。邂逅和告别,而告别也就是永别,这中间是一个情窦初开和自持自省的过程,什么都木有开始就结束了,就像一个含苞待放的蓓蕾。这个爱情故事就像日本人心爱的樱花一样,蓬勃而短暂,鲜艳而凄美,正如文章中所说的一样,“轮船开出下田的海面,伊豆半岛南端渐渐在后方消失,我一直凭倚着栏杆,一心一意地眺望着海面上的大岛。我觉得跟舞女的离别仿佛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船舱的灯光熄灭了。船上载运的生鱼和潮水的气味越来越浓。在黑暗中,少年的体温暖着我,我听任泪水向下流。我的头脑变成一泓清水,滴滴答答地流出来,以后什么都没有留下,只感觉甜蜜的愉快。”瞬间相识,瞬间离别,我们知道萍聚没有结局,于是哭过、伤心过,还是要笑着回忆,回忆那短暂的幸福。